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沈贵副秘书长访问香港园艺专业学会并出席第七届城市树木管理研讨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1-29
来源:
阅读10863
推荐0
评论0

为促进两岸四地城市树木的永续发展,共创两岸四地合作远景,进而扩大学会的交流渠道,应香港园艺专业学会的邀请,沈贵副秘书长于2016年1月22-25日赴香港访问了香港园艺专业学会,并出席了2016年1月23日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的第七届城市树木管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城市树木的病虫害与古树保育,由香港园艺专业学会、园艺交流基金会、香港中文大学生命科学院共同主办,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香港园艺师学会协办。

通过这次访问,了解了气候变化对两岸三地城市林业害虫的影响及对策、华南地区主要病虫害及防治、白蚁 及红火蚁的防治和研究进展、都市树木遭受强风之伤害类型及其原因分析、台湾老树保护、大陆城市树木健康状况及保健策略、亚热带主要经济植物的重大病虫害监测及生态调控技术等。增进了两岸三地林业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友谊,对推动两岸三地林业科技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