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业专家参观考察我市森林文化建设

本文发布于:
2016-03-25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14467
推荐0
评论0

初春的北京,晴空万里,桃花满山,难得的好天气为此次考察增添了一份好心情。考察团一行30余人对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百望山森林公园内的两处森林文化示范区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考察。

西山森林文化示范区面积约210亩,由“一心三区”组成,“一心”指西山森林文化体验馆、森林大舞台、森林手工坊和森林茶舍组成的森林文化体验活动中心,“三区”分别指自然观察区、游乐体验区和健康休闲区等三大功能分区。并建设了我市第一条以观察学习为主的自然观察径。示范区内部的健康步道串联了不同的体验节点,在保证较高的游客使用率的同时丰富了公园的体验内容。

百望山森林文化展示系统总体分为六大区域,分别为“人与森林”“森林大观”“遇见生态”“多彩百望”“鸟鸣百望”以及“绿意碑林”。在各区修建的自然观察、解说牌、景观小品、互动展示牌、野餐桌椅、活动平台等体验教育设施,通过森林教育、展览、解说以及宣传等多种方式,展现森林的价值,推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同时,深入挖掘百望山森林公园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背景,创造性提出了红色历史文化和和绿色碑林文化。

各位专家边参观边交流,为示范区在全国各地的推广建设交换了意见。

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实践,我市森林文化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对于促进北京林业发展升级转型,推动首都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引领和示范的作用。此次考察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市森林文化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对于在全国范围内深入推进森林文化,建设一批森林体验教育、休闲疗养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