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我会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6-07-04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6206
推荐0
评论0

2016年7月1日,我会党支部与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北京市西山林场党委联合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两学一做”第一阶段学习成果分享讨论。我会党建工作小组成员、学会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共7人参加活动及讨论。

首先,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来到坐落于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东侧山坡上的无名烈士纪念广场,聆听缅怀革命先烈的讲解。这里讲述了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大批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秘密赴台湾执行任务,牺牲于台湾的无名英雄的故事。无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在普天欢庆新中国诞生的时刻,他们始终坚守隐蔽战线,直到用热血映红黎明前的天空,用大爱与信仰铸就不灭的灵魂。

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我会党建工作小组周彩贤副秘书长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时的宣誓格外庄重、严肃,每一句都满怀激情,每一句都是坚定的承诺。宣誓之后,党员代表敬献花篮,每一位党员相继缓步走到纪念碑前,深深鞠躬并献上手中鲜花,缅怀伟大的无名英雄。忠魂,像绽放的礼花,短暂、绚丽、炽烈,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激扬的青春,照亮前行的长路,消失在胜利的前夜;忠魂,是归去的背影,挺拔、伟岸、坚毅,一腔腔喷薄的热血、果敢的勇气,冲破重重迷雾,屹立于高山之巅。他们面向着东方,迎接每日初生的太阳,守护着城市的安宁。

随后,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会议室进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第一阶段交流研讨:主题是“学党章党规,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党员们结合岗位和实践分别从信仰、忠诚、学而思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在党章党规学习中的经验与体会。大家普遍反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是自己入党以来第一次认真地通读党章,近期的学习有很大收获,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了方向,找到了如何实现自身价值的指路明灯。在宣誓时大家也都有所体会,忠诚即担当,反映到现代社会中,首先是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有全局观念,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忠诚和信念是分不开的,是一种精神世界。《老子》有言“死而不亡者寿”,肉体死亡之后永久存在的即精神,精神信念是共产党员永恒的价值所在。

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和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对党的规章制度的认识有了不同程度的加深,大家深刻认识到要牢记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明确了如何立足本职,做“讲政治,有信仰”的新时代共产党员。本阶段学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