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乙级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单位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6-07-01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7454
推荐0
评论0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乙级林业调查规划设计资质单位林业调查水平,引导学会会员单位积极参加国家和省部署开展的大型森林资源调查工作。6月30日,四川省林学会在成都组织召开了四川省乙级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单位拟参与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工作座谈会,全省31家乙级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单位法人和技术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林业厅森林资源管理处处长张帆、省森林资源管理总站站长黎治福、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副院长陈家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林学会秘书长王莉主持。

座谈会现场图1

座谈会现场图2

座谈会现场图3

会上,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副院长陈家德简要介绍了我省前八次森林资源清查的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和经验成果。他特别指出,森林资源清查是一项质量要求高、技术难度大、作业条件比较艰苦的工作,因此专业技术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专业意识、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保证清查资料准确性和精确性,在高标准、高要求和高质量完成工作的基础上,做好调查资料的安全保密工作。

省林规院副院长 陈家德

省森林资源管理总站站长黎治福对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时间安排、实施方法、质量管理等作了具体要求。他同时指出,国家森林资源清查是为掌握宏观森林资源现状与动态,以省为单位,利用固定样地为主,进行5年一次复查的森林资源调查方法。根据全国森林资源清查工作要求,四川需完成10098个固定样地复位调查和新增1210个固定样方生态状况调查。因此必须在保证精度条件下,能够迅速、及时地掌握森林资源总的状况和动态,为分析和指导林业发展,提供必要的基础数据。参与调查的单位需严格按照森林资源清查工作规范和要求,认真细致的对调查因子进行采集测量、档案更新、立碑拍照,确保调查工作安全、高效、顺利开展。

省森林资源管理总站站长 黎治福

之后与会代表依据本单位的技术力量、设施设备、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表态性发言,并围绕新形势下优化完善第九次国家森林资源连续清查工作的基本方向、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省林业厅资源管理处处长 张帆

省林业厅森林资源管理处处长张帆在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四川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是全国森林资源与生态状况综合监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四川“十二五”期间林业生态建设成就,摸清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家底的一项重要手段,为林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制定提供客观、科学的依据及数据支持。国家林业局统一部署,各级林业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调查单位一是要在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等甲级林业调查设计单位的统一牵头下,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森林资源清查;二是要以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为依托,强化林业专业调查队伍建设,及时掌握新的技术和理念,适时更新业务知识,不断加强理论培训和实地演练,进一步提高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业水平,有力促进林业专业调查队伍力量的发展壮大;三是要严格质量要求。严格执行行业操作规范和技术细则,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清查质量,为巩固我省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成果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川省林学会秘书长 王莉

最后,省林学会秘书长王莉表态,将按照省厅主管部门的指示和要求,积极搜集调查单位的宝贵建议,总结吸纳与会代表的反馈意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林业生态建设的需要,充分发挥资质平台的管理和监督作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强化林业调查规划设计资质服务工作,不断加强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伍建设,切实保障我省森林资源清查工作高效、顺利进行。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