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灌木分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8-30
来源:
阅读30902
推荐1
评论0

主任委员

陈晓阳:华南农业大学,校长,教授

副主任委员

江泽平: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杨俊平:内蒙古林业厅,副厅长

贺康宁:北京林业大学,教授

李 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昆虫研究所,研究员

徐双民: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处长,教授级高工

李 健:宁夏林业研究所种苗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

赵 明: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员

宁虎森:新疆林业科学院造林治沙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工

秘书长

李清河: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研究员

在当前国家加大生态建设力度,重视灌木资源管理的大背景下,中国林学会灌木分会顺势成立。2005年11月,民社登【2005】第477号批准成立“中国林学会灌木分会”。灌木分会成为中国林学会的二级分会(专业委员会)之一。2006年6月17日,“中国林学会灌木分会”在北京正式成立。

中国林学会灌木分会秘书处挂靠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

目前,中国林学会灌木分会的会员来自中央和各省区的100多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等各界人士组成。涉及有关的科研、教学、生产、产业开发、产品贸易等部门。并且,随着灌木分会影响力的继续扩大,会员队伍还将不断壮大。

中国林学会灌木分会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全国性灌木学术会议,有近400人参加了会议。这些学术研讨会涵盖了众多主题,涉及灌木树种生态作用、能源灌木研发、灌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国外灌木资源引种驯化、花灌木资源开发、我国灌木研究进展及展望等。

中国林学会灌木分会成立以来,也进行了一些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提高了国际知名度。先后邀请德国弗莱堡大学、美国农业部林务局落基山研究站的专家来华访问交流。分会成员还成功访问了美国农业部林务局灌木科学实验室,并与美国灌木研究会建立了联系。这样的国际交流对于扩充视野、交流灌木研究成果、分享国际上灌木学术信息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中国林学会灌木分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扩大灌木学科的关注度,宣传灌木的科研力量,在继续教育培训与科普、分会会员的服务机制与平台、决策咨询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首先,还在内蒙、河北、山东组织了多次相关灌木树种实用技术培训,以及进幼儿园进行灌木认知的林业科普宣传工作。其次,多次组织专家进行梁希青年论文奖、林业青年科技奖等各项奖励、奖项的申报工作;第三,结合国家林业工作,提供有关灌木在我国旱区造林中重要作用、灌木产业改革的建议;荣获中国林学会2014年度决策咨询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积极参与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等部委生物质能源相关文件的修订,宣传灌木在此领域的重要地位。进行了灌木分会Newsletter的样式编制工作,这些工作都极大地提升分会的服务管理水平。

中国林学会灌木分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后中国林科院林业所

联系人:李清河

邮编: 100091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