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古树名木分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8-31
来源:
阅读132973
推荐4
评论0

中国林学会古树名木分会(简称古树名木分会)成立于2014年6月,是在中国林学会直接领导下,挂靠单位西南林业大学。古树名木分会是以古树名木为对象,集学术、科普和公益为一体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古树名木研究和保护科技与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国城乡生态环境建设和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重要社会力量。

古树名木分会涉及的科技领域主要有:古树名木调查、古树生理、古树年龄测定、古树衰老机理、古树生境、古树生态环境、古树复壮技术、古树修复技术、古树复壮生物制剂等研究方向。

古树名木分会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全国古树名木科技与技术工作者的团结合作与交流沟通,结合城乡生态建设和古树名木保护现实需要,开展古树名木学术活动和科普工作,提供咨询和建议。工作重点是加强组织建设工作,积极把从事古树名木科研、管理、保护等相关工作的科技、技术和管理人员发展为本分会会员。定期组织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活动,引领古树名木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为从事古树名木调查、修复、复壮和保护的相关单位和个人提供技术咨询和建议,指导企业技术进步,促进古树名木保护事业发展。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