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城市森林分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8-31
来源:
阅读32185
推荐1
评论0

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UFCCSF: Urban Forest Council, Chinese Society of Forestry)是中国林学会的分支机构,于1993年11月成立。由全国城市森林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建设者、管理人员以及长期以来热心城市森林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目前挂靠在国家林业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

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宣传城市林业的建设思想,紧密结合学科的发展方向,密切跟踪国际上城市林业的发展趋势和研究动态,以便使分会的工作能够为我国城市森林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几年来,召开多次学术研讨会。 特别是协助举办首届(2004年)、第二届(2006年)、第三届(2008年)“亚欧城市林业国际研讨会”。同时分会还紧密结合国家林业建设的目标,把解决城市林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问题作为学科理论和技术研究的重点和方向,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咨询,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在此基础上,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还与我国城市林业教学、科研和生产的实践紧密结合,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基层单位驾起一座信息的桥梁,为会员和会员单位提供相互交流的园地和条件,竭诚为从事城市林业研究、建设、管理的人员提供交流平台。以期进一步推动我国的城市森林建设,更好的引导城市森林建设的健康发展。

2005年1月13,城市森林分会换届会暨第三次学术研讨会于北京国际竹藤大厦召开。大会的主要议程是选举产生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开展学术研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50名委员组成的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江泽慧、李文华、蒋有绪、冯宗炜、宋永昌被聘为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第二届委员会顾问,彭镇华当选为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魏殿生、韩国祥、蔡登谷、刘世荣、李智勇、吴泽民、李吉跃、王成(常务)当选为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成兼任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第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经过2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队伍规模日益壮大,分会的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也不断得到提高。随着我国城市森林建设热潮的不断推进,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所肩负的责任将更加艰巨,同时这也为分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伴着今后分会新生力量的不断注入和人员结构的日臻完善,在全体会员和热心中国城市森林建设的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必将为21世界的城市生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会秘书处办公室设在中国林科院林业所209房间(北京 颐和园后, 100091)

E-mail:urbanforest@126.com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