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被民政厅评为5A级学会

本文发布于:
2016-12-14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8870
推荐0
评论0

四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近期公布了2016年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评审结果,四川省林学会获得5A等级。

对社会组织进行等级评估,是民政厅对社会组织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四川省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依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四川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规定,由四川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组织开展。旨在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关注自身建设,加强内部治理、增强生机活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对社团组织有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的规定,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4A级、3A级、2A级、1A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优先获得政府奖励。获得4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年度检查时,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

四川省林学会自1962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繁荣学术交流,推进林业科普,统筹安排期刊编辑、人才培养、组织建设、国际合作和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连续3年获得省科协“十佳学会称号”,多次获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先进集体,中国林学会“优秀学会”等各种奖励。经过多年的努力,近一年的筹备,2016年7月,省林学会向省民政厅正式提出了社团等级评估申请。评估专家对学会进行了严格检查和综合评估,全面客观的反映了省林学会在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和特色活动等各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在此次评估中对学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评估获得5A等级,对提升省林学会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林学会将利用此次契机,充分发挥学术类社团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提高服务能力,稳步拓展服务领域,逐步规范学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在中国林学会的指导下,在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科协的领导下,在登记机关四川省民政厅的监督下,按照理事会的工作部署,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为政府部门、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由基本建成向全面建成跨越贡献积极力量。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