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追逐梦想 迎接希望

——2016年度绿色志愿者总结会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
2016-12-22
来源:
阅读12350
推荐0
评论0

12月16日,“2016年度绿色志愿者总结会”在所有志愿者的期盼中召开了。雾霾红色预警没有阻挡住志愿者们的脚步,大家带着一年志愿服务的成就感、自豪感按时抵达了会场。

本次总结会由北京林学会、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主办,北京蒙草节水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爱自然教育咨询中心、北京口袋精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绿行未来环境发展中心等6家企事业单位以及中央民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农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6所高校的代表共计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高度总结了全年绿色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就,绿色志愿者、高校老师、森林文化活动讲师、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等纷纷上台与大家分享一年工作的收获、感悟和成长。大家彼此感谢、互道祝福、共同展望,让总结会在温馨祥和中逐步进入高潮,六所高校分别获得“优秀志愿者团队”奖和“积极奉献志愿者团队”奖,志愿服务累计达到540人次、1652小时。

几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探索建立一支专业、稳定的志愿者团队,与不同的高校、不同的社团开展多角度、多方式的合作,为积极参与森林文化、生态建设的莘莘学子们提供服务平台,一方面倡导在校大学生走出校园、服务社会,一方面提高学生们的服务技能、生态理念,让他们在实践中学、在生活中学,了解社会、锻炼自己、展现个人能力和社会价值。

2016年,在逐年推进的基础上,我们逐步摸索出一套志愿者管理的办法,从筛选、培训、实践、管理等几方面进行了规范,既充分肯定了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又保障了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效果;既充分调动志愿者们的主观能动性,又给予志愿者发展成长的空间。实践证明,这套管理办法切实可行,符合目前我会志愿服务工作的现状要求,也得到了志愿者的肯定和拥护。各大媒体也关注我会志愿服务工作,仅3-10月,各类电视、电台等媒体直接报道累计30余处,全国网站及纸质媒体转载百余次。

2016年,绿色志愿者的加入,为我市森林文化系列活动注入了新血液、新活力、新思想;2017年,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的队伍,我们共同努力,服务首都的生态文明建设,让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市民更加热爱自然!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