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少年科学画报】第34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开营啦!

本文发布于:
2017-07-20
来源:
少年科学画报
阅读8996
推荐0
评论0

7月20日,在美丽的甘肃省小陇山举行了第34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的开营仪式,中国林学会科普部主任郭建斌先生主持会议,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先生、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副局长刘昌明先生在会上发言。人民网、中国绿色时报、少年科学画报、科普中国等媒体进行跟踪报道。

参加科学营的同学们来自北京四中、北京八中以及天津市有关中学,来自北京四中的李天桓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希望营员们在活动中都能注意安全、珍惜时间、学得知识、磨练自己的意志。

与会领导向营员们赠送了科普图书,并向营员授旗。

本次青少年林业科学营以“山水林田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为主题,开展森林培育、经营、调查等科学体验活动,了解森林、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知识,培养青少年热爱自然、珍惜生命的生态意识。

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聆听了题为《蝴蝶与人类的关系》小讲座,在讲座中了解了蝴蝶给人类带来的益处,如传播花粉、是一些有害生物的天敌,蝴蝶可供用药、食用,维持自然平衡等;另一方面,少数蝴蝶种类会取食人类栽培的植物,给人类造成物质损害。

随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老师参观了小陇山林检站的蝴蝶标本馆,这些标本可是经过了当地工作人员近10年的时间制作、维护,才达到现在这种规模的。同学们在标本馆中见到了各种各样的凤蝶、蛱蝶、眼蝶等标本。因为蝴蝶标本需要避光保存,标本馆中略显昏暗,但尽管如此,依然无法掩盖蝴蝶夺目的美丽!

金裳凤蝶的雄虫、雌虫、卵、幼龄虫、蛹的标本

同学们参观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展厅

在之后的科学营活动中,同学们还会深入林场,捕捉蝴蝶,亲手制作蝴蝶标本。盛夏时节,暑气难当,但同学们都对之后的活动充满期待!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