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官方网站】第34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走进党川林场

本文发布于:
2017-07-22
来源:
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官方网站
阅读6487
推荐0
评论0

第34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走进党川林场合影留念

7月21日,第34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走进党川林场。

本届科学营活动,由中国林学会主办,甘肃省林学会、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生态文化宣传教育分会承办。来自北京市第四中学、第八中学、中国绿色时报、人民网90多名师生深入党川林场开展了一系列林业科普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们在专家及老师带领下,走进党川林场场部、中心苗圃、森林经营现场、放马滩森林公园、石门职工培训中心。详细了解苗木培育相关知识、森林资源培育方法及森林资源科普调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并进行油松容器育苗现场操作、辩识树种、量测树木胸径、目测树高、现场用敌敌畏烟剂防治栎类钝鞘中脉叶蜂演练。参观放马滩森林公园,了解天水在战国时期先秦文化和起源,晚上进行森林夜行、观星、看荧火虫、篝火晚会。

通过一系列林业科普活动,让学生们接触到了书本上学习不到的林业知识和科普知识,让孩子们身心融入大自然,在丰富的林业科学沃土中,体会森林中蕴含的科学奥秘,发现并体会自我的梦想与方向。

林学科学营活动创立于1983年,是中国林学会面向广大青少年举办的公益性科普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33届,直接受益的青少年逾4万人次。林学科学营活动已经成为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社会各界积极支持、新闻媒体广泛关注的重要品牌性林业科普活动。(供稿:党川林场党务办公室 审核:李望生)

测量树木胸径

工作人员给学生讲解树木品种知识

篝火晚会

在牧马滩同学们了解天水在战国时期的文化和先秦文化的起源

同学们一起讨论

夏令营活动

学生们参加科普讲座

在苗圃地参观劳动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