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2017年四川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技能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7-09-13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8456
推荐0
评论0

2017年8月23日—25日,由省林学会、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协会主办,四川农大林学院承办的四川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技能培训班在四川农大温江校区举办。来自全省80多家单位的3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省林学会、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协会、四川农大林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开班式上,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站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协会会长王玉琳指出,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先后印发了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意见和实施意见,要求大力推进社会化防治体系建设。但是,由于我省社会化防治基础薄弱,专业化防治队伍建设尚不完善,无法有效保障服务质量和成效。因此,开展林业有害生物技术技能培训,提高防治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业水平,对新形势下全省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具有重要意义。王玉琳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全面把握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形势与任务;二是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切实提高防治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三是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课,培训取得实效。

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指出,此次培训是进一步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意见精神,推进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培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省林学会和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协会将严把考核关,对所有培训学员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合格者颁发培训合格证,并以此作为单位申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资质的重要基础条件。

四川农大林学院院长刘应高教授简要介绍了林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工作,他表示,在四川农大林学院举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技能培训班,有利于促进林学院教学水平的提高和森林保护专业学科建设的发展,为此,林学院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专家教授亲自授课,同时努力配合、积极协调培训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培训任务顺利完成。

培训班邀请了林业厅办公室、省森防检疫总站、农业厅植保站、四川农大林学院、省林科院、四川国光农化公司等单位长期从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科研、管理、生产的专家教授和技术骨干授课,共设置了林业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基础知识、林业政策法规、农药基础知识、标本摄影与制作、林业有害生物调查设计、防治作业以及防治监理等专业课程,并对学员进行了林业有害生物专业技术测试。

此次培训班学习气氛浓厚,使广大学员丰富了知识,掌握了技能,为推进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训班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