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2017年迎新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座谈会

本文发布于:
2017-10-25
来源:
办公室
阅读10146
推荐0
评论0

2017年10月24日,中国林学会在百望山森林公园百望草堂召开迎新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座谈会。陈幸良秘书长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刘合胜副秘书长主持会议,李冬生副秘书长及学会秘书处全体职工参加了座谈。

陈幸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全国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自去年召开迎新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座谈会之后,学会党政班子召开的又一次同样主题同样内容的会议,充分体现了学会领导班子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视,对学会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他指出,随着学会干部队伍结构的调整,目前学会秘书处干部绝大部分都是年轻干部。因此,这个会议也是针对我们整个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次工作会议。他说,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要推动学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关键在于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在于培养一批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青年干部。

陈幸良秘书长说,青年同志们走上工作岗位,就好像千万条江河流入了大海,也好像一批批的运动健儿开始人生的“游泳“。在这里大家都是从零起步。若干年之后可以看到,有的游得好,达到了胜利的彼岸,有的正在逐步前行,有的还在中途起伏不定,有的放弃了目标,有的在漩涡中沉沦。他指出,这次发言的同志们准备充分,讲得精彩、有感而发,给每个同志深刻的启示。可以说是一场生动的学习与实践课,是一出精彩的人生浓缩剧,是一首优美的散文诗。他要求大家以发言的同志为镜,以学会每个干部为镜,照镜子,明得失,回顾自己的工作历程,寻找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每个同志都要在学习中找出几条不足,严格要求和鞭策自己。大家可以多想一想,为什么别人的工作会得到领导和组织的肯定和表扬?为什么别人会得到前进和进步?为什么别人总会做出优秀的业绩?为什么别人感到心态阳光?反过来,为什么我会与别人发生冲突?为什么在工作中我会不如意?等等。

刘合胜副秘书长在会上要求,学会每一名职工都要对照几名同志的发言,认真思考陈幸良秘书长提出的问题。他强调,学会全体上下要憋足一股劲、拧成一根绳,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思路,开辟新境界。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之毅力,发扬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开拓学会事业新局面。

会上,郭丽萍、王化君、王枫、秦仲等四位青年职工代表作重点发言,李莉、郭文霞两位新入职青年职工也作了表态发言,大家发言热烈,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本次座谈会促进了青年职工的沟通交流,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在推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2017年迎新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座谈会现场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

四名青年职工代表发言

两名新入职同志表态发言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