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甘肃徽县嘉陵镇田河村被推选为“中国最美银杏村落”

本文发布于:
2017-12-15
来源:
甘肃省林学会
阅读7407
推荐0
评论0

为了弘扬银杏历史文化,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建设美丽中国,2017年10月,中国林学会开展了“寻找中国最美银杏村落”活动。依据寻找推选条件,经过有甘肃省林学会推荐,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评议,我省徽县嘉陵镇田河村被推选为“中国最美银杏村落”,全国共有11个村落入选,我省徽县嘉陵镇田河村成为甘肃唯一入选村落。

徽县地处长江水系的嘉陵江上游,境内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气候温和,最适宜银杏生长。徽县银杏栽植历史悠久,迄今已有3000多年,据统计,全县共有银杏大树200余株,平均生长年限达800年。由此,徽县也成为了全国闻名的银杏之乡。

田河村位于嘉陵江畔,四面环山,水土丰夷,温暧湿润的环境,给银杏的生长繁衍创造了条件。园内有千年古银杏树153棵,其中有一棵银杏树,堪称是千年银杏王了,它的树杆已经荣枯更迭数次,而它现存的树杆胸围也达四米多。近年来,田河村依托千年古银杏树群落,积极探索生态旅游+扶贫模式,整合项目资源,全力打造了集银杏观光步道、银杏文化广场、银杏展示园、银杏文化馆等为一体的生态休闲美丽乡村。通过大力发展“银杏人家”生态旅游和中医药养生旅游,初步构建了赏银杏景、吃银杏果、喝银杏茶、体验银杏人家风情的良好生态旅游发展新格局。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