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在江西农业大学开展科技成果评价

本文发布于:
2017-12-25
来源:
学术部
阅读56749
推荐1
评论0

2017年12月22日,应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申请,中国林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胡冬南教授团队完成的“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油茶高效复合循环经营技术”研究成果进行了会议评价。评价会在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会议室举行,评价组组长由北京林业大学马履一教授担任,副组长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谭晓风教授和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裴东研究员担任。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张劲松研究员、湖南省林业科学院陈永忠研究员、江西省畜牧技术推广站娄佑武研究员、江西省林业厅经济林处王青春研究员担任评价组成员。

评价组的7位行业知名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胡冬南教授所做的研究成果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研究成果优化筛选了油茶幼林行间套种红薯、花生、广东紫珠及林下养鸡的农林立体经营模式,提高了土壤有机质含量,促进了油茶幼林生长,增加了综合收入,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为油茶的高效栽培奠定了良好基础;提出了油茶间作籽粒苋和翻压绿肥等关键技术,具有显著提高根际土壤碱解氮、有效磷、速效钾含量等作用,油茶产量提高了31%;创建了“畜禽(猪)-沼液-油茶/作物”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和农林牧复合循环经营模式,提出了油茶林地沼液施用技术,解决了生猪养殖粪污消纳等问题,为农林牧资源的循环利用提供了新途径;构建了“油茶果壳-食用菌-油茶有机肥”循环利用模式,为油茶副产品的高效、循环利用开辟了新途径;集成研究成果在江西省进行了技术推广与示范,近五年累计辐射推广150余万亩,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明显,推广应用前景广阔。成果居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科技成果评价是中国林学会今年开展的第7项科技评价,该项工作已经进一步得到社会认可,取得了良好成效。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