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森林生态功能利用与康养产业发展学术报告会在成都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8-05-14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7483
推荐0
评论0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四川省林业厅《关于大力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助力乡村振兴。5月10日,由四川省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园林分会、四川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森林生态功能利用与康养产业发展学术报告会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举办。本次学术报告会是“首届森林康养月暨生态康养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林学会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系列活动之一。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尹伟伦以《森林生态功能利用与康养产业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四川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主持。

报告中,尹伟伦院士从森林生态功能利用、森林健康人才健康、国际开展森林医疗产业情况、我国森林康养产业的新业态、康养旅游产业的构建5个方面入手,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森林康养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系统阐述了森林康养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全面展示了森林康养巨大潜力和建设蓝图。尹院士的报告理论深厚、见解独到、语言生动,案例充分,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现场参会人员还就森林康养在科研、教学和生产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尹院士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

王莉副理事长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四川林业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绿色发展,拓展新兴业态,把林业与健康服务业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促进绿色经济增长、服务民生、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为四川发展森林康养提供了思路和借鉴,我们将不断学习国际国内的先进经验,积极组织开展森林康养科普宣传活动,助力森林康养科研产业提质生效和转型升级,切实为筑牢长江生态安全屏障、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林学会各专委会,各市州林学会,各会员单位负责人,部分专家,相关林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涉林企业的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