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全球环境变化下的森林土壤学多尺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湖南怀化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8-12-04
来源:
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
阅读27326
推荐0
评论0

2018年11月9 -12日,全球环境变化下的森林土壤学多尺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省怀化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十二届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建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方运霆研究员、怀化市科协副主席扶生佑、怀化市林学会副秘书长王国晖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1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出席了本次学术研讨会。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站长汪思龙研究员主持。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受赵树丛理事长、陈幸良秘书长委托在会议开幕式上讲话,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讲话中,刘秘书长结合中国科协“1-9-6-1”工作布局和中国林学会创建世界一流学会战略目标,对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今后发展的定位、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建议,明确了森林土壤研究的重要地位。希望新一届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紧紧围绕推进林业科技创新,繁荣学术交流;发挥专家智库作用,服务党和政府决策;规范管理,健康有序发展;密切与会员的联系,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方运霆研究员、十二届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建国研究员、怀化市科协扶生佑副主席分别代表有关单位致辞。

在会上,通过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中国林学会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新当选的第十三届主任委员焦如珍研究员代表新一届中国林学会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提出未来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学术研讨会。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周国逸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孙建新教授、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张旭东研究员分别就土壤固碳的生态学机制、森林土壤固碳机制及其未解问题思考、以及生态系统碳循环过程及评价进行了精彩报告。下午的分会场报告分别就森林土壤碳循环及固碳机制、森林土壤微生物、森林土壤理化性质变化、全球环境问题、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在学生报告中分别评选出一、二等奖及优秀奖。与会代表前往会同县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考察了杉木试验林。

大会主席台

参会代表合影

颁奖仪式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