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中国林学会森林经理分会为抗击疫情支撑森林经营提供技术保障

本文发布于:
2020-03-20
来源:
阅读5730
推荐0
评论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林草局局党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国春耕生产的部署要求,使科研成果服务于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中国林学会森林经理分会、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组织森林经营国家创新联盟、森林经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人员,以森林经营为主线,总结凝练了22项应急技术成果,编写了《抗击疫情支撑春季林业生产森林经营技术成果汇编》,从森林经营技术的生产活动支撑、试点示范建设、线上线下技术指导、科普宣传等方面制定了森林经营科技服务春耕生产活动总体实施计划。此工作不仅充分发挥了国家林草局科技创新条件平台资源优势,更为当前疫情下利用森林经营技术服务好林业和草原领域春耕生产提供了重要技术保障。

《抗击疫情支撑春季林业生产森林经营技术成果汇编》共包括森林经营技术和森林经营软件系统两大部分,这是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自“十五”以来积累的创新性研究成果。成果汇编还列出了各项成果的名称、成果简介、成果来源、完成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为成果应用提供了便利。

附件:资源所抗击疫情支撑春季林业生产森林经营技术成果汇编

文章来源: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