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浙江省林学会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20-04-21
来源:
阅读13031
推荐0
评论0

近日,浙江省林学会在杭州举办学习会,组织在杭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学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和安吉县林学会相关人员应邀参加,浙江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吴鸿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邀请西溪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站和安吉县林学会负责人畅谈交流了总书记考察时的亲身感受,以及下一步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了浙江林业科技在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生态保护方面的举措、活动和典型案例,还就省林学会2020年工作安排及任务分解、16个专委会及4个工作委员会目前开展情况等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

学会要求秘书处全体成员要认真落实,按照各自分工,认真梳理全年工作计划,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服务意识,确保目标如期圆满完成;同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步推进近期科技兴林奖评审以及梁希科学技术奖、科普奖、青年论文奖推荐等重点工作。

吴鸿强调,全省广大林学会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工作中见真章促成效。省林学会各专委会、市(县)级林学会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把总书记对浙江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嘱托传达到每个学会会员。一是要学习调研与贯彻落实相结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针对林学会工作逐条逐项进行梳理研究、分专题开展深入调研,提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有效地落实在之江林业大地。二是要总结提升和谋划布局相结合。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结“十三五”林业科技发展、谋划“十四五”科技发展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入研究我省林业科技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为下一个五年定好位、起好步、开好头。三是要日常管理和专题策划相结合。省林学会要围绕年初计划继续做好会员发展、科普活动、科技咨询、鉴定组织等日常工作的同时,策划好林业科技践行“两山”理念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学会力量。

(浙江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省林学会、局科学技术处、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