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首次开展网络科技评价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文发布于:
2020-05-12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23048
推荐0
评论0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在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学会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及时开展,更好的为广大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等服务,受四川农业大学的委托,采用信息化视频会议技术,四川省林学会于2020年5月9日首次采用网络线上线下结合、项目组对“鸡爪槭等几种特色花木高效培育关键技术创新研究与产业化示范”进行汇报、专家经质询讨论提出意见等方式,完成本年度第一批科技成果评价活动。  

本次评价会议由四川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担任主持,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数字林草与科技处四级巡视员谷艳萍出席会议,谷艳萍对疫情防控期间以网络会议开展科技成果评价的形式表示肯定,对四川省林学会取得省科技进步奖的提名资格表示祝贺,并鼓励科技工作者不断成长,充分利用学会平台,做好高水平、高质量的优质科研项目。

评价委员会由南京林业大学曹福亮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张启翔教授等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对四川农业大学完成的科技成果进行了质询和评价,评价组委会主任曹福亮、副主任张启翔、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孙振元研究院和南京林业大学王良桂教授进行线上指导,四川林业工作总站隆孝雄教授级高工、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郭洪英研究员和四川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院周立江研究员在线下讨论质询。经评价,四川农业大学完成的 “鸡爪槭等几种特色花木高效培育关键技术创新研究与产业化示范”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评价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近年来,四川省林学会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技创新活动,积极参加各类科技成果评价活动。本次评价活动是首次组织线上线下结合的评价方式,保持了集中会议评价一如既往的公正、严谨,取得了良好的评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