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传达学习中央第七生态环境督察组督察国家林草局动员会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20-09-01
来源:
办公室
阅读6024
推荐0
评论0

8月31日,中国林学会召开秘书处办公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组督察国家林草局动员会精神。会上,陈幸良秘书长传达了中央第七生态环境督察组组长于广洲和副组长翟青同志的讲话,传达了关志鸥局长的动员讲话,对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安排,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8月31日,督察进驻动员会在北京召开,督察组组长于广洲、副组长翟青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志鸥进行了进驻动员。

于广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推动,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

关志鸥局长指出,全局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草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协助做好谈心谈话、受理群众反映、下沉走访等工作。结合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坚持从严从实边督边改,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根据安排,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为2020年8月31日-9月30日。

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国家林草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自查,积极做好督察配合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