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贵州省林学会协助中国林学会开展黎平县、榕江县林下经济调研

本文发布于:
2020-08-17
来源:
贵州省林学会
阅读43025
推荐0
评论0

为了解黎平县、榕江县林下经济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推动两县林下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2020年8月3日—8月7日,由中国林学会组织,贵州省林学会协助,开展了黎平县、榕江县林下经济调研。中国林学会、贵州省林学会、贵州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贵州省林科院、贵州省科学院、江西省林科院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参与了调研。我院徐海总工程师带队参加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实地主要走访参观两县林菌、林药、林蜂、林禽、林茶等林下经济发展模式示范基地,了解相关企业在林下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创新模式及存在的问题,各位专家也对林下经济发展的技术要领进行了现场讲解。座谈交流主要由各位专家根据实地走访调研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分别对两县林下经济未来发展方向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帮助黎平县、榕江县理顺了林下经济发展思路,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对推动两县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