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一行赴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自然教育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20-12-11
来源:
办公室
阅读18454
推荐0
评论0

2020年12月9-10日,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一行赴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自然教育工作。江西省林学会理事长魏运华、上海市林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刘磊、上海市林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钱伯金等陪同调研。

赵树丛理事长在考察中指出,崇明东滩是亚太地区候鸟迁徙的中转站、候鸟生命的加油站,是开展爱鸟护鸟、自然教育的绝佳场所。要充分利用崇明东滩独特的鸟类资源和优越的条件设施,不断加强与自然教育机构合作,深入开发保护鸟类的自然教育课程、视频、科普读物等,积极打造自然教育的特色品牌活动。

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长江入海口,我国第三大岛——崇明岛的最东端,是我国规模最大、最为典型的河口型潮汐滩涂湿地之一。保护区总面积241.55平方公里,每年在保护区栖息或过境的候鸟数量达百万只次。目前记录的鸟类有290种,其中鹤类、鹭类、雁鸭类、鸻鹬类和鸥类是主要水鸟类群。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5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35种。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