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本文发布于:
2021-08-27
来源:
阅读5507
推荐2
评论0

8月26日,中国林学会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红楼参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学习材料,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并结合国家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志鸥同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关于新时代林草工作有关要求,提出学会的贯彻落实措施。学会党总支书记陈幸良同志和副书记刘合胜同志分别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并作主题发言。

陈幸良同志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深刻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林草事业和学会工作实际进一步开拓创新。要坚持实干为本,聚焦林草工作面临的“六大差距”和“七个努力方向”,找差距、补短板,拿出切实举措,主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同志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我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政策,加深了对党的感情,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我们要坚持学史力行,牢记“国之大者”,在国家公园科普宣教、碳中和、创建世界一流期刊等重点领域开展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不断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林草事业发展。

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畅谈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措施。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