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科创中国—贵港市绿色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在广西贵港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1-10-29
来源:
咨询部
阅读8738
推荐0
评论0

培训班开班式

10月2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贵港市科学技术协会、贵港市林业局承办的“科创中国—贵港市绿色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广西贵港顺利开班。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瑾兰,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绍丽,广西林学会理事长莫一平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由贵港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日清主持。来自贵港、柳州等地的木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瑾兰致辞

沈瑾兰副秘书长指出,破解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完成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完成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引领。近年来,贵港市木材加工产业已经成为贵港工业经济中的闪光产业和支柱产业,贵港市委市政府对木材加工产业寄予厚望,也提供了难得机遇。她表示,学会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专家优势、资源优势,聚焦贵港市木材加工产业优化升级,开展技术人才等创新资源下沉落地服务,探索有效解决产业实际问题,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服务模式和运行机制,助力贵港及周边区域产业发展。

 

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绍丽致辞

杨绍丽副市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贵港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系列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对“科创中国”非常重视,成立了由市长亲自担任组长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其作为一项基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工作长期来抓。为此,她对市科协、市林业局和有关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搭建平台促进合作,深入推进协同创新;二是科技搭桥找准需求,精准对接服务团队;三是明确目标完善机制,不断激发创新活力。

 

广西林学会理事长莫一平致辞

开班式上,莫一平理事长介绍了广西林学会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广西林学会将通过学术交流、决策咨询、科技推广等方式推动木材加工产业升级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交流平台作用,为推动贵港及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专家授课

培训班邀请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吕斌,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先旭,南京林业大学家居学院教授熊先青,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倪林,北京林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张世锋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研究员黄安民,分别就“当前木质家居产业链应关注的问题”、“人造板企业高质量发展经验分享”、“绿色胶黏剂与绿色人造板”、“木材改性研究进展与关键技术”、“全屋定制发展模式与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绿色家居重要标准及关键指标解读”6个专题,为参加培训的木业企业负责人开展了专题培训,交流木业产业优化升级核心问题、关键技术,推广人造板产业高质量发展经验。学员一致反映授课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强,指出了当前绿色家居产业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和技术瓶颈,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本次培训班是“科创中国”林草及绿色家居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的内容之一。“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2020年5月上线的一个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平台,旨在通过搭建一个政产学研金用综合平台,引导技术、人才、数据等创新要素流向企业、地方和生产一线,加速促进科技成果应用转化,让科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