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秘书处组织开展“学习与实践”学习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2-03-07
来源:
办公室
阅读4165
推荐0
评论0

学习辅导现场

2022年3月7日,中国林学会秘书处组织开展“学习与实践”学习活动,邀请北京林业大学武曙红教授、中国林科院于天飞高级工程师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中的林业碳汇问题开展学习辅导和讲解。学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主持学习辅导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沈瑾兰及学会全体职工参加学习。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主持学习活动

陈幸良秘书长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在实现“双碳”目标的同时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任务异常艰巨、挑战非常严峻。林业碳汇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于一体,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科技工作者是“双碳”战略的直接参与者,其所思所想及其实际行动对“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大意义。开展此次“学习与实践活动”,目的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好国家林草局部署的重点工作,深入分析推进“双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更好地发挥科技工作者在推动“双碳”战略中的主力军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北京林业大学武曙红教授做《林业碳汇项目审定和核证指南》国家标准专题解读

中国林科院于天飞高工做《中国林业碳中和价值实现机制分析》专题报告

武曙红教授做了题为《林业碳汇项目审定和核证指南》国家标准的专题解读。她从制定背景,制定原则,以及术语和定义、审定与核证的基本原则、审定程序、审定内容及方法、核证程序、核证内容及方法等方面对林业碳汇项目审定与核证指南进行深入解读,为审定和核证人员对林业碳汇项目的审定和核证工作提供有效指导和规范。于天飞高工做了题为《中国林业碳中和价值实现机制分析》的专题报告。他从中国双碳战略的政策分析、林业碳中和的路径选择、中国林业碳排放权交易体系架构、林业碳汇项目开发流程等详细阐述了中国林业在碳中和中的地位作用以及实现的路径机制。

此次学习活动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学会团结和引领的广大林草科技工作者是实现低碳发展、推动“双碳”战略目标实现的中坚力量,在服务“双碳”战略中应该提高站位、着眼长远,广泛凝聚林草科技工作者的智慧,主动服务“双碳”战略,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