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业科学》入选中国科协“中文期刊稿源质量提升项目”

本文发布于:
2022-06-15
来源:
编辑部
阅读2627
推荐0
评论0

 614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学会期刊出版能力提升计划入选项目”,中国林学会主办的《林业科学》入选其中子项目——中文期刊稿源质量提升项目。

中国科协组织实施全国学会期刊出版能力提升计划,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重要指示,强化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办刊能力建设,助推一批优秀期刊跻身世界一流阵营。中文期刊稿源质量提升项目,择优遴选在学科和专业领域有较好基础和较强影响力的全国学会主办中文期刊,切实提升学会主办中文期刊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引领力。

《林业科学》入选出版能力提升计划,体现了在林学期刊的领军地位和办刊成效,期刊将以入选项目为契机,出举措、抓落实,切实加强期刊质量建设,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为我国林业科技发展搭建优质学术传播和交流平台。《林业科学》将着力关注林业生态建设研究前沿动态,跟踪重点方向和重大项目,设立“前沿与重点”专栏;加大内容策划和组稿约稿力度,多渠道挖掘优质稿源,充分发挥知名专家学术价值吸引优质稿源;建立奖励和评价机制加强高水平编委、作者和审稿专家队伍建设,建立严格、规范的论文质量把控体系;深化与重点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常态化联系,培育青年、潜力作者;充分利用好中国林学会的学术交流品牌、重点学术会议发现优质稿源,通过学会人才举荐体系建立优质作者、审稿人的人才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