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关于组织举办“林业项目资金管理与贴息贷款管理”理论与实务研修班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06-06-14
来源:
未知
阅读3682
推荐0
评论0
  
中林会函字[2006]018号



各有关单位:

    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林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党中央、国务院对新世纪的林业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国家对林业建设的投资不断增加,为加快林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林业项目资金管理,确保林业建设资金的安全有效运行是当前林业财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林业贴息贷款管理工作也需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管理和服务手段,以更好地服务于林业产业发展、服务于林权制度改革和国营林场改革,使林业贴息贷款管理工作在促进林业两大体系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为深入贯彻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广大林业财会人员的业务素质,我会在充分总结以往培训工作经验基础上,拟于近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和四川省成都市两地组织举办“林业项目资金管理与贴息贷款管理”理论与实务研修班,拟邀请国家林业局、财政部、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以及我会有关领导和专家授课,学习内容强调时代性、突出实用性,并安排时间组织现场交流、专家答疑等。

    现将本次培训研修活动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

    (一)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及国家林业局2006年林业计划财务工作“十大要点”解读

    (二)林业项目资金管理

    1.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制度

    2.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资金会计核算办法

    3.林业财政专项资金管理

    4.林业统计管理

    5.今年来林业项目资金稽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三)林业贴息贷款管理
    1.《林业贷款中央财政贴息资金管理规定实施细则》预读

    2.《2006年林业贴息贷款项目建议计划》解读

    3.林业贷款贴息资金管理实务

    4.林业贴息贷款项目申报及审核

    5.林业贴息贷款项目档案管理


    二、参会对象

    各林业局和局属单位财务主管领导,财务处(部、科)长,审计处(部、科)长、财务会计人员、贴息贷款项目管理人员等;
各林业重点企、事业单位财务副总,财务总监,总会计师,财务经理,主管会计等。


    三、研修班举办地点、时间

    1. 乌鲁木齐班

    时间:2006年7月14日至7月21日,7月14日全天报到,7月10日报名截止。

    2.成都班

    时间:2006年8月11日至8月18日,8月11日全天报到,8月7日报名截止。

    请拟参加以上期次培训班的单位事先进行组团和报名工作,具体报到时间、地点、到达路线及其它相关事项待报名后另行通知,也可致电会务组咨询。


    四、结业证书

    培训结束,颁发“林业项目资金管理与贴息贷款管理理论与实务研修班”结业证书。请学员自带1张2寸证书照片,报到时交会务组。


    五、培训费用

    培训学费980元/人;食宿考察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培训学费及其他费用报到时面交。


    六、报名办法

    1.本通知下发范围有限,请各收文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转发,组织人员参加。每组团8人以上减免1人学习费用,会务组将优先安排其团体活动。凡参加培训代表请将本通知所附报名回执填好,加盖公章后,务必于报名截止日期前传真至中国林学会“林业项目资金管理与贴息贷款管理理论与实务研修班”会务组。

    2.会务组联系人:任定祥 张 岩

    咨询电话:010-63370072 63371859

    报名传真:010-63371859

    电子信箱:2006lypx@163.com (接受有关论文资料提交,敬请在邮件主题栏标明姓名及题目)

    中国林学会办公室电话:010-62888312

    联系人:郭建斌


    附件:“林业项目资金管理与贴息贷款管理”理论与实务研修班报名回执





                                                    二○○六年六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