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网络资源共建共享与现代林业建设”学术研讨会的第二轮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08-05-14
来源:
未知
阅读3282
推荐0
评论0
  各会员单位、各位会员:

    为加强各会员单位、会员之间的工作交流,共同探讨林业科技信息工作在现代林业建设中的地位作用和共建共享林业科技信息资源途径,按照林业情报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常委会确定的工作计划,决定于2008年5月29-30日在北京举办“网络资源共建共享与现代林业建设”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研讨会既是学术交流,也是工作交流。研讨的主要内容包括:(1)紧紧围绕“网络资源共建共享与现代林业建设”这一主题,深入探讨网络资源共建共享在现代林业建设中的地位、作用、发展思路,网络资源共建共享理论与实践等;(2)探讨中国林科院图书馆与各省、市、区林科院及林业院校共建、共享《中国林业信息网》的建设路径和运行模式;(2)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共议解决对策;(3)就如何发挥专业委员会的作用,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不断提高专业委员会的凝聚力展开讨论。

    另外,研讨会期间将召开四届二次常委会,总结本届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讨论今后的工作思路,讨论筹建西南信息网和重建东北信息网等有关事宜。

    二、主办、协办单位

    主办:中国林学会林业情报专业委员会

    承办:中国林科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

    三、时间和地点

    时间:5月29-30日,会期2天

    地点:北京,中国林科院

    四、日程安排

    5月28日(星期三):

    代表报到,晚上召开四届二次常委会。

    5月29日(星期四):

    上午:

    (1)开幕式:国家林业局科技司、中国林学会、中国情报学会、中国林科院领导讲话

    (2)邀请有关专家做“现代林业与科技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主题报告;

    (3)邀请数字图书馆界权威专家及国内著名数字资源单位做专题报告。

    下午:

    (1)围绕“网络资源共建共享与现代林业建设”进行学术交流;

    (2)开展工作交流;

    (3)会议总结。

    5月30日(星期五):
参观考察。

    5月31日(星期六)

    代表返程。

    五、参会报名与征文要求

    (1)报名参会人员须填写报名表(见附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林业情报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截止时间为2008年5月20日。

    (2)拟在研讨会上交流的论文,可根据研讨会主题自定题目,与报名表一并提交5000字以内的电子文稿,并在报名表中注明是否申请在研讨会上做报告。优秀论文将推荐在中国林科院主办的相关学术刊物上发表。

    六、会议费用

    参会代表在报到时,缴纳会议费400元。参加会议的往返交通费、在京住宿费自理。

    七、秘书处联系方式

    于小兰 张慕博

    电话:010-62889713 电话:010-62889749 62889746

    传真:010-62887192 传真:010-62887192

    E-Mail:yxl@caf.ac.cn E-Mail:zhangmubo@188.com

    通讯地址:100091 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 中国林科院科信所

                            中国林学会林业情报专业委员会
                                200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