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安徽省芜湖市副市长张志宏率队到中国林学会对接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本文发布于:
2016-06-12
来源:
阅读13855
推荐0
评论0

近日,安徽省芜湖市副市长张志宏率芜湖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范守斌、副主席闻平、芜湖市南陵县科协主席丁韶东及雨田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经洋等一行6人到访中国林学会,就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商谈合作,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学术部有关人员等参加了座谈。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

安徽省芜湖市副市长张志宏

芜湖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范守斌

雨田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经洋

会议现场

陈幸良秘书长首先对芜湖市副市长张志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国林学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有关情况。指出,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学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了实质性内容。目前,中国林学会成立了首家地方服务性机构——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建立地方服务站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打通科技成果转化 “最后一公里”。他强调,为基层提供技术服务,既要发挥国家高层次专家的作用,又要依靠乡土专家。中国林学会正着手开展中国林业乡土专家行动计划,拟通过培养林业乡土专家,帮助基层解决生产经营中的技术难题。中国林学会与芜湖市科协开展合作,为地方林业发展服务,共同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取得实效。

张志宏副市长简要介绍了芜湖市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基本情况。张市长指出,芜湖市自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立了由市长担任组长,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相关工作,制定了特色鲜明的工作方案,征集了7大类200多项技术需求,先后开展了四次学会与企业对接活动,已有5家全国学会与芜湖市10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一步,芜湖市将以成为全国首批“创新驱动助力示范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联合创新平台、学会服务站等工作载体建设,深入开展对接活动,做好跟踪服务,探索科学合理的运作模式,以搭建服务平台、开展科技服务、推动成果转化、引进高端人才为主攻方向,促进全市科技进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服务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芜湖市期待与中国林学会进行长期战略合作,共同实施创新助力工程。

芜湖市雨田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经洋简要介绍了企业概况及期待中国林学会协助解决的问题。当前,公司发展进入了一个发展瓶颈阶段,生产经营中许多技术问题亟待解决,希望中国林学会能联系行业专家帮助解决技术难题,破解企业发展瓶颈。

会上,与会人员初步交流探讨了合作框架协议以及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