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2016-2017生态影像公益行”启动仪式在呼伦贝尔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6-08-09
来源:
咨询部
阅读13017
推荐0
评论0

8月1日,由中国林学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联合主办的“2016-2017生态影像公益行”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行,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中国区总代表朱春全、呼伦贝尔市副市长牛振声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了致辞。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媒体、社会组织等多方面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致辞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 王石致辞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中国区总代表 朱春全致辞

呼伦贝尔市副市长牛振声致辞

陈幸良秘书长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我国林业和生态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十三五期间我国林业建设的要求和目标。他在致辞中指出,加快林业建设,严格保护生态资源,为全社会提供更好的生态产品需要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为我国的林业和生态建设出力贡献。“2016-2017生态影像公益行”大型年度活动采用“摄影+公益”的形式,汇集了政、商、学、研、用各方资源和力量,通过探寻我国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等生态建设成果,结合社会公益和生态文化体验,集中展示美丽中国的动人画面。这对于提升公众生态文明意识,传承生态文化,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和建设美丽中国,都将产生十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不断激发人们对自然保护的觉醒;不断激发人们对生态建设的热情和关爱;不断激发人们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新理念,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牛振声副市长介绍了呼伦贝尔市的生态建设和文化资源状况。王石主席在致辞中从文化的视角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反思。朱春全先生对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及中国区的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期望。

“新文化、新商业、新生活”主题论坛

活动期间举行了“新文化、新商业、新生活”主题论坛,新华社前副社长马胜荣、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兼公共治理研究中心时和兴教授分别以“影像传播与文化”和“打造生态文化公共家园”为题,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兼中文台台长王纪言、著名作曲家王立平、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深记者汪永晨等嘉宾围绕生态保护与建设、生态系统与商业变革、环境保护与社区发展、价值评估与可持续投资以及生态文化对于“五个文明建设”的文化价值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016-2017生态影像公益行”年度活动包含三个子项目:“人与自然”摄影比赛、“社区+生态”公益行和生态文化体验营。其中,摄影比赛的大主题是“人与自然”,是一个常设主题,在这个大主题下每年会有年度主题、常有常新,今年的年度主题是“家园”,主要反映人居与自然的关系和生态保护与社区发展的关系。

中国林学会始终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服务社会公众、提高全社会生态意识作为学会的重要责任。近年来,中国林学会主办了“森林中国”大型公益活动、寻找最美树王、林学夏令营、冬令营、生态文化艺术展等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本次与中华文化促进会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联合主办的“2016-2017生态影像公益行”大型年度活动,将通过生态影像的形式,唤起全社会保护自然、爱护生态、建设美丽家园的热情,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动力支撑。今后我们还将与社会各界一起,以各种形式,共同努力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