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

中国林学会组织职工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

本文发布于:
2016-10-27
来源:
阅读12013
推荐0
评论0

沈贵副秘书长率领职工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现场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激励全体职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10月26日上午,中国林学会沈贵副秘书长率领职工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

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爬雪山、过草地,跨越千山万水,历尽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一人类罕见的伟大壮举永远镌刻在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的光荣史册上。此次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以重大战役、重要事件为主体,通过“战略转移踏征程”、“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胜利会师新开局”、“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六个主题,利用图片、油画、实物、模型、多媒体等多种表现形式,充分体现了中国工农红军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共产主义崇高理想锲而不舍、坚如磐石的革命意志;全面展示了革命先辈为了人民利益不惧千辛万苦,不惜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刻诠释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伟大意义。

此次参观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使大家对“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