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四届中国(邳州)银杏节开幕

本文发布于:
2016-11-09
来源:
阅读15345
推荐0
评论0

主席台

11月8-9日,第四届中国(邳州)银杏节在江苏省邳州市隆重开幕。本届中国银杏节是由中国林学会、江苏省林业局和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国家林业局原局长赵树丛,十一届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主席、中国草学会理事长马启智,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鸣,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江苏省林业局局长夏春胜,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封超年,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王邱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校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曹福亮,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徐州市委副书记杨时云,江苏省林业局副巡视员葛明宏,江苏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德平、邳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赵树丛理事长宣布第四届中国(邳州)银杏节开幕

陈幸良秘书长讲话

赵树丛理事长宣布第四届中国(邳州)银杏节开幕。

陈幸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银杏是我国原产的特有珍贵树种,具有极高的经济、生态、观赏、科研和文化价值,有“植物大熊猫”、“金色活化石”之称。我国银杏种植面积快速增长,产量逐年上升,产品种类不断增加,银杏的价值得到不断发现和提升。近几年,中国银杏产业受国内外市场的影响进入低迷,产业推进面临方向性的选择。在银杏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林学会、江苏省林业局、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邳州)银杏节,就是要进一步推动银杏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产学研合作,引领银杏产业升级,弘扬银杏文化,寻找中国银杏故事,把银杏事业推向前进。

陈秘书长强调,推动银杏产业健康发展,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和创新第一驱动力的作用,着力突破银杏产业加工的核心技术和关键问题,加强精深加工,积极延长产业链条;也要注重文化引领,深入挖掘银杏文化的深刻内涵,做大做深银杏文化产业。要着力推动银杏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真正实现创新驱动和文化引领,促进银杏产业三产深度融合,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希望来自产学研各界的朋友,充分利用好中国银杏节这个综合交流平台,广泛交流银杏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深入分析银杏科研、生产和产业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着力突破银杏产业发展瓶颈,积极推动银杏种植、加工和生态旅游三产融合,推动银杏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强科技创新驱动和文化引领,为银杏产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徐鸣副主席讲话

唐健副书记致辞

徐鸣副主席介绍了江苏省林业发展情况,并对银杏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阐述。邳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健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邳州市银杏产业发展情况。

刘合胜副秘书长宣读了《中国林学会关于“寻找十大最美古银杏”活动结果的通报》

寻找十大最美古银杏揭晓仪式

刘合胜副秘书长宣读了《中国林学会关于“寻找十大最美古银杏”活动结果的通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清太坪镇郑家园村古银杏等十棵古银杏被推选为“十大最美古银杏”。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对十大最美古银杏颁发证书,并授牌。

夏春胜局长宣布江苏省“最美银杏”评选结果

曹福亮院士为国家林业局银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邳州分中心授牌

江苏省林业局局长夏春胜宣布江苏省“最美银杏”评选结果,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校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曹福亮为国家林业局银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邳州分中心授牌。

开幕式现场

实地参观(1)

实地参观(2)

实地参观(3)

实地参观(4)

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代表参观了邳州市银杏展览馆、银杏姊妹园等,对邳州市银杏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中国银杏节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理事会会议,银杏产业高峰论坛、银杏盆景展、银杏摄影展等活动。

中国银杏节是中国林学会搭建的一个集银杏栽培、加工、科研、经贸、文化为一体的综合交流平台,目前已经举办了四届。本届银杏节主题突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一个以学会友、以节促商、以联创新的盛会,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我国银杏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