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陈幸良常务副主任委员当选为联盟副主席

本文发布于:
2016-12-27
来源:
阅读15680
推荐0
评论0

12月23日,由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乡镇企业协会等单位发起的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

陈晓华指出,农产品加工业最大的特点是一头连着农业和农民,一头连着工业和市民,亦工亦农,与农业血脉相连,与工商业密不可分。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补齐农业现代化短板;有利于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助力农民全面小康;有利于引领农村产业融合,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陈晓华指出,兴办联盟是促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的好办法,有助于把政府与业界、顶层设计与企业实践紧密的结合,发挥联盟嫁接政府、连接市场的纽带作用,合理配置资源、优化产业结构、规范产业秩序,维护行业权益,引导产业健康发展。

陈晓华强调,联盟作为行业交流平台,要以企业为主体,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只有企业感到有用,才会有生命力。要注重分类服务,提高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充分发挥牵引带动作用,成为引领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导航仪;要凝聚整体意识和合作精神,打造服务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的好品牌。

大会推选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为联盟主席,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分会加入加入了联盟,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陈幸良当选为联盟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