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在浙江开展精准服务基层林业科技工作者调研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7-01-24
来源:
学术部
阅读13168
推荐0
评论0

2017年1月16~19日,受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研究员委托,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高工带队赴浙江开展精准服务基层林业科技工作者调研活动。中国林学会办公室副主任马莎、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谢锦忠副研究员、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周晓光以及中国林学会学术部工程师李彦、办公室助理工程师林昆仑等参加调研。

课题组成员在温州市、丽水市、宁波市组织召开了4场座谈会。来自基层林业科技推广站、地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农业科学院、县区市林业局相关科技服务单位共计80余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调研座谈:一是中国林学会服务基层林业科技工作者的现状分析,二是基层林业科技工作者对中国林学会的服务需求分析,三是中国林学会精准服务基层林业科技工作者的对策建议,四是中国林学会精准服务基层林业科技工作者有效途径探讨。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主题,针对基层林业科技工作者的规模、实际工作以及科技创新能力、成果推广与应用等方面,分析了当前中国林学会服务基层林业科技工作者的现状及问题。同时,分享了基层推广林业新技术、新产品的经验与模式,对中国林学会精准服务基层林业科技工作者的政策支持、机制设计、模式构建以及服务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推广与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建议提高基层林业科技工作者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的获奖比例,激发基层林业科技工作者工作积极性;提议学会组织分层次专题培训班,针对不同层次基层科技工作人员开展分层次、分类别培训;建议创建科技成果的展示平台,强化信息网络建设,增强互动性等等。

本次调研作为中国科协九大代表调研课题的子项目——《中国林学会精准服务基层林业科技工作者调研活动》,由第九届中国科协委员、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研究员主持,中国林学会学术部和办公室承担项目具体工作。课题组拟在东北、东部以及西南三大片区选择3个代表省份开展课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基层林业科技工作者对中国林学会服务需求,提升学会精准服务基层林业科技工作者能力,促进学会改革发展。

课题组在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温州)召开座谈会

课题组在丽水市农业科学院调研座谈1

课题组在丽水市农业科学院调研座谈2

课题组在丽水市农业科学院调研座谈3

课题组在宁波市奉化区召开座谈会

课题组在宁波市林业局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