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党建强会”计划荣获国家林业局基层党组织十大学习品牌

本文发布于:
2017-03-01
来源:
办公室
阅读10958
推荐1
评论0

根据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国家林业局优秀学习品牌征集活动情况的通报》(林机党【2017】17号),中国林学会“党建强会”计划荣获“国家林业局基层党组织十大学习品牌”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室于2016年2月启动的第二届中央国家机关十大学习品牌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国家林业局按照“是否有创新性和吸引力”“是否有可持续性”“是否有示范效应”“实际效果如何”的评选标准,同步开展了国家林业局优秀学习品牌案例征集活动,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党建强会”计划从各司局各单位党组织报送的学习品牌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国家林业局基层党组织十大学习品牌”。

学会党总支于2011年开始实施“党建强会”计划。学会领导班子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领导干部坚持“一岗双责”,以“党建强会”计划的实效推进业务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完成业务工作的成果检验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一是组织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原文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等学习方式,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中央有关重要文件,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国家林业局十八项规定,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养。二是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学会党总支组织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进一步提高对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提高理论修养。三是开设“学习与实践”大讲堂,不定期邀请与学会工作密切相关的领导、专家,到学会讲解理论,介绍经验,解读政策,并鼓励学会职工走出去学习交流,开阔眼界。四是走访慰问离退休党员与困难党员,让离退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感觉到党组织的关怀,感觉到学会大家庭的温暖。五是举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每一位党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责任和使命。六是组织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主题展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坚信党的正确领导。七是注重青年党员培养,制定青年人才成长计划,成立青年创新团队,召开青年人才成长成才座谈会,积极为他们创造锻炼学习的机会和条件,为学会事业发展积聚后备力量。五年多来,通过举办灵活多样的党建活动,丰富充实的学习内容,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中国林学会将会以此学习品牌建设为载体,再接再厉,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掌握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紧密结合林业特色和干部实际,推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勇担责任,狠抓落实,全面开创林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