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2016-2018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启动仪式暨座谈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7-05-31
来源:
组联部
阅读27615
推荐0
评论0

为扶持青年科技人才职业发展和学术成长,打造国家林业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2017年5月25日,中国林学会2016-2018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启动仪式暨座谈会在湖南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成功召开。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出席大会,并为5位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托举对象颁发入选证书。

赵理事长为5位托举对象颁发入选证书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国家林业局人事司人才劳资处处长王常青,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副主任刘立军,国家林业局森林资源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丁晓华,湖南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桂小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廖小平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林科院、国家林业局国际竹藤中心、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有关单位科技处、人事处领导和5位托举对象参加本次会议。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主持会议。

会议主席台

会议现场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立项,学会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项目采取三年一周期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的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经各相关单位申报、中国林学会评审、报中国科协批准,最终确定了南京林业大学的陈赢男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卿彦为2016-2018年度托举对象。

启动仪式上,中国林学会分别与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进行了签约,正式启动实施2016-2018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16-2018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签约仪式

中国林学会陈幸良秘书长受赵树丛理事长的委托,对5位入选青托工程的优秀青年人才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接见梁希奖获奖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树丛理事长在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开幕式上关于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的指示精神,对青托工程的设立背景、目的、选拔条件、培养方式、学会实施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陈秘书长指出,中国林学会一直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积极为青年人才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勇攀高峰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青年人才是建设国家高层次林业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基础。在此之前,学会已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搭建了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等交流平台,设立了林业青年科技奖、梁希青年论文奖、梁希优秀学子奖,这些举措将与青托工程共同形成一套完善的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举荐与奖励体系,激励广大林业青年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陈秘书长强调,托举对象所在单位要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创造良好条件,形成多方合力,共同实施好青托工程;托举对象的指导老师要甘为人梯,言传身教,做提携后学的领路人;托举对象要扎实工作,刻苦钻研,虚心向前辈学习,特别是要从指导老师的经历中,悟出成长创新的精髓,把握努力的方向,挖掘自身的潜力,激发创新的能力,更好更快地成长起来,按照合同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林业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托举对象与参会领导合影

启动仪式结束后,3位2015-2017年度托举对象分别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与会代表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学会所实施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并就如何实施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如何选拔、培养、评价青年人才,着重围绕《中国林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