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关于推荐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中林会学字〔2017〕60号

本文发布于:
2017-07-19
来源:
学术部
阅读8870
推荐4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有关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和专家:

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林学会下属的青年学术工作机构。成立十余年来,青工委创建了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中国林业青年科技论坛等青年学术品牌活动,开展了青年学术辩论赛、中国林业青年科学家论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青年学术活动,为广大林业青年科技人员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了我国林业青年学术交流和人才成长。

根据《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条例》,青工委将于2017年8月16日—19日在贵阳市召开换届大会。为保证大会顺利召开,现就青工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委员候选人条件

委员候选人年龄必须不超过45周岁,即197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热爱祖国,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在林业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推广普及或科技管理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促进林业科技创新作出重要贡献,在林业青年中有较高声望和影响;

(三)热爱青工委事业,当选后能够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加青工委有关会议,承担学会和青工委工作。

二、委员候选人产生方式

委员候选人采取单位推荐、青工委常委推荐的方式。

三、推荐单位及名额

(一)推荐单位

1. 全国林业及有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

2. 国家林业局有关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

3.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

4. 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

(二)推荐名额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原则上分别不超过10名,其他各单位原则上不超过2名,青工委第二届常委限推荐1名。

四、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要严格按照委员候选人的条件,认真做好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

(二)要确保推荐的委员候选人能够如期出席8月16日—19日在贵阳召开的青工委换届大会。

(三)委员候选人推荐截止时间为2017年8月5日,请各单位和常委在截止时间前将委员候选人推荐表发邮件至中国林学会学术部。

联系人:李  彦,中国林学会学术部

电话/传真:010-62889819,手机:18613871157。

Email:liyan8957@sina.com。

 

附件: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三届委员候选人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