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科技社团改革发展理论研讨会征文通知

科协学服函〔2017〕21号

本文发布于:
2017-08-09
来源: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阅读6338
推荐0
评论0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交流科技社团改革发展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促进科技社团的改革发展,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拟举办科技社团改革发展理论研讨会。现将会议征文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围绕当前科技社团改革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理论研讨,推动相关理论建设,提升研究水平,探索新时期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社团改革发展途径,增强我国科技社团的社会服务和自主发展能力,更好地发挥其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

二、会议组织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林学会承办。有关单位协办。

三、时间和地点

(一)会议时间: 初定2017年10月底或11月初,会期2天。

(二)会议地点:北京。

四、参会人员范围

1. 高校、研究机构、社会团体、政府部门从事科技社团和科技政策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

2. 有关学会、协会、研究会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

五、活动安排

会议主要分为大会报告和分会场两部分举行。会议将邀请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和领导围绕我国社会组织发展的政策环境、科技类学会的改革发展等问题作专题报告。

六、征文内容

1. 科技社团的社会功能及其存在价值

2. 科技社团的基本性质及其运行机制

3. 科技社团的内部治理结构改革

4. 科技社团办事机构职业化建设

5.科技社团的能力建设及其评价

6. 科技社团参与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研究

七、征文要求

请根据研讨会征文内容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论文全文电子文稿。本次研讨会将遴选优秀论文结集出版。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7年9月15日;提交论文时请一并提交论文登记表,详见附件。发送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拟投的议题编号+姓名+单位+文章名(如:5 李海明 中国林学会 科技社团评价体系指标建设研究)。

八、报名方式

报名参会的人员请于2017年9月20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yan8957@sina.com。本会参会人员原则上均需提交学术论文,请报名参会者在征得所在单位同意后依通知要求报名。会议组织方确认报名者的参会资格,并反馈本人后方可参会。在截止时间内报名的代表将优先安排住宿、报告论文和提供资料。

九、联系方式

会议承办单位联系人:

李彦 010-62889819;曾祥谓 010-62889821

会议主办单位联系人:

岳臣 010-62103230

投稿邮箱:liyan8957@sina.com

附件:

1.提交论文要求

2.论文格式

3.论文登记表

4.参会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