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2017年全国桉树产业发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柳州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7-09-25
来源:
咨询部
阅读20312
推荐0
评论0

9 月14 日-15日 ,“2017年全国桉树产业发展暨学术研讨会”在广西柳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学会桉树专业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高峰林场承办。来自澳大利亚、老挝以及全国 10个省区、2个直辖市121家科研院所、林业管理部门、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的 27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林学会刘合胜副秘书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李岩泉副院长、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吴红军处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杨锋伟书记主持。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致辞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泉致辞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吴红军处长致辞

国家林业局桉树中心书记杨锋伟致辞研讨会开幕式

刘合胜副秘书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桉树在保障我国木材供给、带动农民就业中的重要作用,针对桉树产业面临的问题,要坚持合理规划、科学经营,要完善技术标准,强化经营管理,要加强科学研究和生态监测,要加强桉树的正面宣传,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上,桉树中心副主任陈少雄研究员、金光集团APP中国林务事业部副总经理黄文丁等15位专家学者围绕“培育桉树中大径材,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作了专题报告。广西高峰林场、金光集团APP中国、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展示了各自最新产品和技术。

颁发2017中国桉树发展突出贡献奖

会议还颁发了“2017年中国桉树发展突出贡献奖”。国家林业局桉树中心杨民胜研究员、中国林科院科信所侯元兆研究员和广西钦州林科所陈乃明研究员分别获奖。

研讨会会场

现场调研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们还参观了鹿寨县“广西现代特色林业产业园”和“桉树无节材培育基地”,对桉树单板、胶合板工厂生产流程以及桉树无节材技术应用情况进行学习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