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7-11-01
来源:
阅读17984
推荐0
评论0

  2017年10月25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司、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在北京召开了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专家评审会。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厉建祝巡视员、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综合处吴红军处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大林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涉林单位的35位知名专家出席评审会。会议分三节进行,首先是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专家评审会启动会,其次是新申报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初评会,最后是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评估会。启动会由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主持,初评会与评估会由吴红军处长主持。

  厉建祝巡视员首先代表科技司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厉司长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的建立与发展过程,他指出,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围绕国家和行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在林业学科体系建设和发展、林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林业产业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厉司长强调,我们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优化局重点实验室的布局,依托现有涉林科研机构、优势学科和重点产业领域,创新资源、统筹规划,科学布局、优化配置,努力搭建布局合理、任务明确、协作紧密、运转高效的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创新平台。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厉建祝巡视员出席评审会

  陈幸良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对科技司将重点实验室管理职能转移至中国林学会表示衷心感谢,学会将尽最大努力做好相关工作,不辜负科技司的信任和重托。陈秘书长认为,林业科技创新与改革发展将有力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的布局与发展将全面推动林业科研体制改革,有效促进科技支撑与科技成果转化。希望各位评审专家承担起肩负的重要责任,秉承客观公正、科学严谨的态度打好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评审会

  吴红军处长介绍了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新申报情况以及原有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自评估材料的审核情况,并就专家分组及评审程序作了详细说明。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综合处吴红军处长出席评审会

  本次专家评审会共分森林培育与遗传育种、林业资源保护、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林产资源加工利用四个小组进行。25日上午,专家审核了57个新申报局重点实验室材料,通过评分给出具体意见。25日下午,专家听取了34个原有局重点实验室汇报与答辩,通过打分提出了具本意见。各小组分别对新申报和原有局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组内排名。

  厉建祝巡视员和陈幸良秘书长在小组会议结束后,听取了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新申报专家评审组的小组评审结果以及局重点实验室评估的小组评估意见。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主持启动会

  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专家评审会启动会现场

 各小组组长汇报情况

 小组答辩会现场1

  小组答辩会现场2

  小组答辩会现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