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象山示范基地揭牌

本文发布于:
2017-11-16
来源:
学术部
阅读19454
推荐1
评论0

2017年11月12日,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在象山县黄泥头竹笋合作社竹林基地中举行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象山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宁波服务站副理事长曾祥谓,宁波市林业局局长许义平,象山县农林局局长章志鸿,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谢锦忠副研究员,浙江省竹产业协会秘书长翁甫金等一行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象山示范基地是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2017年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项目之一。竹林是宁波市主要林业资源,为了提高竹林的经济效益,以发展林下经济为主要抓手,通过引入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科技力量、国家级和宁波市科技项目进行毛竹林下竹荪、姬松茸等食用菌仿野生栽培技术和毛竹林下黄精、三叶青等中药材栽培技术示范。通过项目的实施,达到“一亩山万元钱”的经济效益,大幅提高竹林经济效益,为全市、全省、全国建立可复制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