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赴德华兔宝宝公司开展企业科技成果评价

本文发布于:
2017-11-16
来源:
学术部
阅读26040
推荐0
评论0

会议现场

2017年11月10日,应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中国林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詹先旭团队完成的《环保型多功能重组装饰材生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成果进行了会议评价。评价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德华兔宝宝公司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林业大学李坚教授任评价组组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义强教授任副组长。

专家质询

评价组的9位行业知名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詹先旭高工所做的研究成果汇报,现场查定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针对市场要求重组装饰单板具有绿色环保、颜色纹理逼真、耐晒耐候、抑烟阻燃、防霉抗菌等功能及交互功能,研发并推广了环保型多功能重组装饰材生产关键技术,实现了普通木质产品向性能可控,规格可调的高附加值产品的升级,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氢氧化钠溶液预处理+双氧水/硅酸钠漂白+冰醋酸后处理”漂白、单板折叠弯曲染色、耐候处理等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外,评价组专家还对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团队完成的《仿生构建新型生物质复合材料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进行了会议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研究为开发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纤维板,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对满足广大纤维板消费者的环保需求,节约石油资源,缓解纤维板工业因胶粘剂价格上涨带来的发展压力,保持纤维板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发展林业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项目成果整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木质趋磁性仿生、微米木纤维异型模压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是中国林学会首次在企业进行科技成果评价,对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推动企业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