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五届中国(安陆)银杏节在湖北安陆市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7-11-21
来源:
咨询部
阅读40781
推荐0
评论0

11月15-17日,第五届中国(安陆)银杏节暨“李白故里 银杏之乡”金秋文化之旅活动在湖北省安陆市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主任委员曹福亮,中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湖北省林业厅副厅长王昌友,孝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汉平、安陆市委书记刘敏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本届银杏节开幕式。3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银杏研究专家、学者和客商参加本届银杏节。

曹福亮院士宣布第五届中国(安陆)银杏节开幕

曹福亮院士宣布第五届中国(安陆)银杏节暨“李白故里 银杏之乡”金秋文化之旅活动开幕。曹院士并代表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授予湖北省安陆市“中国金叶银杏原生地”牌匾。

刘合胜副秘书长宣读《中国林学会关于“寻找中国最美银杏村落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并致辞

 

中国最美银杏村落颁牌仪式

刘合胜副秘书长宣布《中国林学会关于“寻找中国最美银杏村落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中林会咨字[2017]99号)并致辞。江苏省泰州市泰兴县宣堡镇张河村等11个村落被推选为“中国最美银杏村落”。

刘合胜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为林业提供了新挑战、新期待。银杏产业在实现农民增收和精准脱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发挥重要的作用,成为为社会增加丰富多样的生态产品供给、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力量。

刘合胜副秘书长强调,加快银杏产业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银杏生态化种植和集约化经营;要坚持创新发展,着力突破银杏产业加工的核心技术和关键问题;要坚持融合发展,要着力推动银杏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真正实现创新驱动和文化引领,促进银杏产业三产深度融合,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湖北省林业厅王昌友副厅长致辞

安陆市向中国林学会赠送水墨漫画30米长卷

第五届中国(安陆)银杏节开幕式

王昌友副厅长代表湖北省林业厅对本届银杏节的举办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湖北省林业发展情况和改革措施。

湖北省安陆市也是我国著名的水墨漫画之乡。第五届中国(安陆)银杏节开幕式上,中共安陆市委书记刘敏同志向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同志赠送银杏水墨漫画30米长卷。

银杏学术研讨会

银杏学术研讨会

11月16日下午召开了全国第二十三次银杏学术研讨会,160多位银杏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来自南京林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单位的9名专家、学者就各自研究的领域展开交流研讨。

中国银杏科普园奠基仪式

参观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

本届银杏节期间,还举办了中国银杏科普园奠基仪式、万亩金叶银杏产业园建设启动仪式、银杏产品展销会等活动。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钱冲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安陆市银杏文化的魅力。本届银杏节主题突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一个以文会友、以节促商的盛会。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我国银杏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2009年,中国林学会举办了首届中国(安陆)银杏节。八年来,中国银杏节已经成为我国银杏领域最重要的交流平台,在推动银杏科技创新、展示新产品新成果、弘扬银杏文化、促进产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