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国家林业局关于表彰第十四届林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的决定

林人发[2017]137号

本文发布于:
2017-12-01
来源:
国家林业局
阅读15045
推荐1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厅(局),内蒙古、吉林、龙江、大兴安岭森工(林业)集团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局,国家林业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

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激发广大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引导广大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争先行动,努力造就千百万青年科技英才,为建设世界林业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我局组织开展了第十四届林业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经林业青年科技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和林业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审定,决定授予马明国等20名同志“林业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名单见附件)。

荣获第十四届林业青年科技奖的20名同志,是近年来林业战线上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热爱林业事业,刻苦钻研,积极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攀登科学高峰,奋力开创光辉业绩。他们中有的是各自工作领域的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在科研和技术领域成果丰硕,产生了广泛影响;有的长期在科学技术普及、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和林业工程技术实践一线艰苦奋斗、默默奉献,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创新,为林业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

加强林业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青年问题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人才强林、科技兴林战略,贯彻实施《国家林业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人才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迫切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各单位要以党的十九大有关精神为指引,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要进一步优化人才成长的氛围和环境,倡导求真务实、自主创新的科学精神,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干提供更大的舞台和更多的机会。获奖者所在单位要继续关心他们的成长,加大培养人才工作力度,支持他们在科技自主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勉励他们保持荣誉,继续努力,不断提升,争当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

广大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发扬“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勇担重任、刻苦钻研、奋力攻关,积极投身林业科技创新事业,为实现林业“十三五”宏伟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第十四届林业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