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党总支组织青年干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与南湖革命纪念馆

本文发布于:
2018-01-19
来源:
办公室
阅读17814
推荐6
评论0

为增强学会秘书处青年党员职工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提高学会秘书处党总支的凝聚力,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2018年1月16-18日,学会秘书处党总支组织部分青年干部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革命纪念馆。

陈幸良秘书长对这次活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总支组织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体赴上海瞻仰党的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活动,是学会党总支加强青年干部培养教育的又一重要行动和举措。他说,国家林业局党组对青年干部培养教育和选拔十分关心重视,在前不久召开的干部评议会议上,张建龙局长特别对培养青年干部提出重要要求。前不久召开的党建工作述职会上,张永利副局长点赞了学会激励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举措。他强调,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学有所得,学有所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敢于攀登,勇于奋斗,让青春在新时代放出异彩,为林业科技创新和学会改革发展做出青春无悔的贡献!

1月16日下午,学会秘书处青年干部一行8人到中共一大会址瞻仰学习。“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内,在党旗下,学会秘书处青年干部再次郑重宣誓,承诺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图片、文物、视频……馆内的一件件展品,真实记录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发展、壮大、改革、建设的宝贵经验,呈现了党从幼小到成熟的发展轨迹。厚重而庄严的历史提醒每一位党员,当前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连续奋斗的结果。

1月17日上午,学会秘书处青年干部一行到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的基因,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1月17日下午,学会秘书处党总支青年干部在上海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以“弘扬红船精神 时刻不忘初心”为主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文章,围绕青年党员如何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服务林业现代化建设等,发表自己的体会和感想。

通过此次瞻仰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主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继续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会的每一位青年干部都应该争先锋、做表率,为学会的发展与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