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二届中国森林保护学术论坛暨森林保护学科建立50周年纪念会第二轮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08-06-16
来源:
未知
阅读3332
推荐0
评论0
  


 “首届中国森林保护学术论坛” 于2006年8月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成功举行,根据首届论坛形成的文件“乌鲁木齐共识”,“第二届中国森林保护学术论坛暨我国森林保护学科建立50周年纪念会”定于2008年10月20日-22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大会的主题是:森林保护学的继承与发展。主要议程是:

    (1)庆祝我国森林保护学科建立50周年,总结历史,展望和规划未来;

    (2)感谢我国森林保护学科的创始人们和为此事业工作过的先生们;

    (3)学术交流与讨论;

    (4)形成“北京共识:我国森林保护学研究的方向和近期任务”。

    届时,会议代表将来自全国林业大专院校(系)、林业科研院所、森防站以及管理机构。同时,大会组委会将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综合性大学以及国外有关著名科学家和教授到会指导。令人高兴的是,大会组委会还将邀请我国森林保护学科的创始人们和为此事业工作过的先生们到会,聆听他(她)们的教诲,感谢他们!我们相信这次大会将是我国森林保护事业发展史上的盛会,将对我国森林保护事业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有关大会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及论题

    大会将围绕“森林保护学的继承与发展”的主题,就下述5个论题开展学术交流与讨论,同时进行我国森林保护学科建立50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

    (1)森林生物灾害控制理论的发展与创新;

    (2)森林生物灾害控制技术的发展与创新;

    (3)林业外来有害生物的研究现状及其进展;

    (4)我国森林保护现状及其控制技术需求分析;

    (5)森林生物灾害研究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

    二、会议组织

    主办:中国林学会森林病理学分会、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中国森林病理学分会“中国森林保护学术论坛”学组、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北京市植物病理学会。

    协办: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北京市园林局林保站、北京市昆虫学会、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支持单位:中国林学会

    大会组织委员会:

    主 席:张星耀

    副主席:(按ABC顺)
李怀方、骆有庆、潘宏阳、孙江华、陶万强、叶建仁。

    委 员:(按ABC顺)
曹支敏、陈京元、陈立新、陈晓鸣、迟德富、戴玉成、高长启、黄大庄、黄焕华、黄金水、贺 伟、稽保中、蒋 平、梁 军、李怀方、李孟楼、刘红霞、骆有庆、潘宏阳、朴春根、冉隆贤、任桂芳、宋瑞清、宋晓东、宋玉双、孙江华、陶万强、汤 坚、田呈明、田国忠、王 军、王浩杰、王新荣、吴小芹、徐福元、徐梅卿、叶建仁、于文喜、张 真、张星耀、赵 涛、赵文霞、周国英、周宏平、周旭东。

    秘书长:梁 军

    第二届中国森林保护学术论坛筹备工作委员会

    执行主席:孙江华

    执行副主席:潘宏阳、赵文霞、宋瑞清、稽保中、蒋 平、贺 伟。

    秘书长:梁 军

    森林保护学科建立50周年纪念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执行主席:骆有庆

    执行副主席:叶建仁、张 真、陶万强、迟德富、曹支敏。

    秘书长:田呈明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08年10月20日报到,21、22会议

    会议地点:中国林科院培训中心

    四、会议征文

    1. 学术论文征文

    征文内容:根据论坛主题“森林保护学的继承与发展”,围绕森林生物灾害控制理论的发展与创新,森林生物灾害控制技术的发展与创新,林业外来有害生物的研究现状及其进展、我国森林保护现状及其控制技术需求分析、森林生物灾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