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中林集团杯”第三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的通报

本文发布于:
2011-06-13
来源:
中国林学会
阅读4951
推荐0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农林)厅(局),内蒙古、吉林、龙江、大兴安岭森工(林业)集团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实施科教兴国和科技兴林战略,始终坚持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服务的工作指导方针,大力弘扬严谨认真、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坚持发扬吃苦耐劳、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现代林业建设的关键科技问题,刻苦攻关,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取得了一大批优秀的科研成果,推广转化了一大批先进实用的科学技术,为进一步增强林业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林业生态建设的质量和效益,优化林业产业结构,推动我国林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表彰和奖励在林业科技进步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促进林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现代林业建设全面发展,根据《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中国林学会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的评选工作。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国家林业局有关直属单位、各省(区、市)林业厅(局)、各省(区、市)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林业高等院校等单位择优推荐的申报项目98项。经形式审查、同行专家初审、专业组评审会议初评和梁希科技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及向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评出获奖项目共65项。其中,“东北天然林生态采伐更新技术”等2个项目被评为一等奖,“木结构建筑材料开发与应用”等21个项目被评为二等奖,“窄冠黑杨、窄冠黑白杨的选育及推广”等42个项目被评为三等奖(详见附件)。现予以通报。

希望获奖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在林业科学研究中取得新的成就。希望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向获奖者学习,以兴林富农为己任,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不断推进自主创新,加速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努力创造一流的科技成果和工作业绩,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中林集团杯”第三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目录[点击下载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