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召开“沿海生态建设与城乡人居环境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11-05-20
来源: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
阅读3680
推荐0
评论0
  

中林会学字[2011] 3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相关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和专家:
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沿海生态建设,沿海各地大力实施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着力构建我国沿海绿色屏障。经过多年努力,我国沿海生态建设取得了巨大成绩,沿海地区生态及城乡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抵御台风等自然灾害的能力明显增强,有力促进了沿海地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沿海地区是我国改革开放前沿,也是我国经济相对发达地区,加强沿海生态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对确保国土生态安全、引领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沿海生态和城乡人居环境建设,中国林学会定于2011年9月21-23日在天津市举办“沿海生态建设与城乡人居环境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也是第13届中国科协第16分会场会议。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各有关分会、专业委员会和各相关单位积极做好组织和发动工作。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要任务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沿海生态建设典型经验,展示最新科研成果,交流学术观点,探讨我国沿海生态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设和谐的城乡人居环境,同时结合会议举办地天津市的生态建设和城市发展的需要,为天津市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和宜居生态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二、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为:沿海生态建设与城乡人居环境。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1年9月21-23日。
    会议地点:天津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会议组织方式
    会议由中国科协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林学会和天津市林业局共同承办,天津市林学会协办。会议联办单位为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和中国环境学会。
    五、特邀报告选题及征文内容
    (一)特邀报告选题
    研讨会将特邀5-6位知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特邀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
    1. 沿海城市生态与人居环境建设;
    2. 沿海防护林抗逆性植物材料选育技术;
    3. 沿海防护林消浪林带的建立与防灾减灾;
    4. 防台风沿海防护林体系构建技术;
    5. 沿海防护林的主要病虫害防控与对策;
    6. 滨海盐碱地综合可持续治理技术;
    7. 滨海湿地保护与恢复。
    (二)征文内容
    参会代表原则上需提交论文(征文要求见附件1),征文的主要内容如下:
    1. 沿海生态建设与城乡人居环境改善;
    2. 城市森林建设与居民健康;
    3. 海洋环境污染对人体健康影响;
    4. 沿海防护林建设工程与构建技术;
    5. 沿海防护林树种选择;
    6. 沿海城乡防护林网的建设;
    7. 沿海防护林病虫害与有害植物防控技术;
    8. 沿海防护林效益监测;
    9. 沿海防护林对海洋污染的净化作用;
    10. 盐碱地植被恢复与构建技术;
    11. 耐盐碱植物选择与盐碱地生物治理技术;
    12. 盐碱地区城市绿化模式与技术;
    13. 滨海湿地保护与恢复技术。
    六、参会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 参会对象
    从事沿海生态建设、防护林研究、城市森林、城乡人居环境研究的专家、学者及管理部门和生产单位的相关人员;与抗盐碱植物选育、城乡绿化等相关的企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和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相关人员。
    (二)报名方式
    请通过第13届中国科协年会网络平台注册个人信息、提交论文(http://2011.cast.org.cn)。报名和征文截止日期:2011年7月1日(当地邮戳为准)。请同时提供论文打印稿、电子版及报名表(见附件2)。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学会学术部,邮编:100091 
    联 系 人:王 妍  何 英
    电    话:010-62889819;010-62889821
    传    真:010-62889821;E-mail: kxnh2010@163.com

附件:1.沿海生态建设与城乡人居环境学术研讨会征文要求[点击下载
              2.沿海生态建设与城乡人居环境学术研讨会代表报名表[点击下载

                        二○一一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