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召开2011年现代林业发展高层论坛的第一轮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11-08-09
来源:
中国林学会咨询部
阅读4038
推荐0
评论0
  

 中林会咨字[2011] 6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和专家:

为总结现代林业发展实践经验,研究探讨提高森林质量、促进兴林富民、推进现代林业科学发展的对策措施,经研究,中国林学会定于2011年11月在北京举办2011年现代林业发展高层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论坛主题为:森林质量与兴林富民。

      二、论坛主要内容

      本次论坛将采取特邀报告会和专题研讨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特邀报告会。将邀请林业系统内外的院士、专家围绕论坛主题展开研讨。主要议题包括:1.森林质量与森林可持续经营;2.林业产业发展与兴林富民;3.绿色发展与林业“双增”;4.山区林业资源利用;5.林区经济发展问题与林农增收;6.城市森林建设质量与人居环境;7.森林经营实践经验、问题和对策建议等。

      (二)专题研讨会。围绕论坛主题,选择重点专题分组讨论。分组讨论会上的专题报告将从论坛征集的论文中产生。征文内容包括:1.森林质量与林业发展方式转变;2.中国森林质量评价(国内外对比)、现实问题、提高潜力与对策建议;3.全国各地森林可持续经营模式总结、案例分析与对策建议;4.木质、非木质资源利用与林区经济发展;5.提高我国森林质量的理论与技术体系;6.森林游憩与地方经济发展;7.木本粮油发展与兴林富民。 

      三、论坛时间与地点

      论坛初定于2011年11月在北京召开(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会期2天。

      四、参会人员

      有关领导和特邀专家;中国林学会部分理事;各省(区、市)林学会和各分会、专业委员会代表;提交学术论文的作者。

      五、参会人员报名及论文提交

      1、除特邀参会代表外,其他报名参会人员必须提交调研报告、学术论文或带观点、事例、建议的文字材料,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

      2、为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的建言献策作用,论坛将在汇集参会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专家建议书。为此,提交会议的文稿应在专家调研或科学研究与试验示范的基础上产生,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

      3、报名和征文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请参会代表于截止时间前将报名表和论文发邮件至中国林学会咨询部。

      六、优秀论文评选

      论坛学术委员会将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审(参加评选的论文必须提交全文电子版),获奖者将获得论坛颁发的荣誉证书。

      七、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学会咨询部(100091)

      联 系 人:戚小兵  王秀珍  

      电    话:010-62889275  010-62889819

      传    真:010-62889275 

      电子邮件: lxhzxb@126.com

 

      附件:2011年现代林业发展高层论坛报名表[点击下载

 

 

 

二〇一一年八月一日